【禁聞】亞運萬名城管上街 被批擾民新招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隨著亞運會的臨近,廣州人的平靜生活越來越受到衝擊,中共當局除了大規模的強制拆遷等擾民措施外,最近又有一個整治流動商販的大規模行動出臺。有網友評論說,中共當局爲了自己的面子,不顧老百姓的死活。

最近,大陸多家媒體都高調報導廣州萬名城管上街整肅商販的大規模行動,報導說,爲了迎接亞運,廣州全市100多個點,同步開展所謂的“執法大行動”,近萬名城管和協管員深入廣州的大街小巷,勸導教育流動商販(廣州方言稱“走鬼”)不再亂擺賣。

報導還說,這種所謂的勸導式執法會持續20天,9月1號開始,城管將先對250個禁擺賣區域路段嚴格執法,違反者將被嚴厲打擊。

據了解,從8月20號起嚴禁擺攤的145條主要道路、56個重點地區、49個亞運比賽場館周邊場所,覆蓋了廣州市全部的主幹道、繁華商業區。

報導說,當地流動商販們抱怨,這些被嚴禁的路段和區域正是他們擺賣的黃金場所,禁令對他們的生意打擊很大。而政府設立的臨時疏導區,由於位置不佳,很少有人光顧,租金也不便宜,生意不好做。無論是繼續「走鬼」還是進到疏導區,生計都受到威脅。

大陸網友對中共當局這種只要面子工程,不顧百姓生計的行爲提出強烈譴責,網友說:“萬名城管,相當於一個師,得多少錢養活他們啊。用一個師的兵力,來對付這些弱小的低收入流動商販,政府真是不計成本。”而“平均一人疏導10個商販來算,有近十萬人要失業,那些百姓們該如何生活?”

也有網友對所謂的“勸導式執法”表示懷疑,認爲是中共欺騙百姓的伎倆。

亞運擾民引起民怨已經不是短時間的事了,早在年初,就有網友提出評選廣州亞運“十大擾民工程”,結果一呼百應。因為亞運擾民措施不斷升級,最終成為民眾“深惡痛絕的十大事件”。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 李若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