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燭雙輝照廳堂 客家迎親文物特展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12

2010年桃園客家文化節,現正熱鬧登場,桃園縣文物協會特別蒐集相關客家文物,舉辦客家迎親特展,讓參觀的民眾在熱鬧的氣氛中,回味傳統的客家迎親習俗。

熱鬧的隊伍,載歌載舞的迎著花轎,桃園的客家鄉親為了表達對客家文化傳承的敬重,特別客串迎親表演,現場民眾個個睜大眼睛,好奇又興奮的觀看這一場難得的演出。

客家文化歌謠協會理事長申梅蘭女士,也特別創作一首客家歌謠,配合這次客家迎親的活動。

客家文化歌謠協會理事長 申梅蘭:「在這裡大家看得都很歡喜,我們表演的人也很歡喜,希望以後還有像這樣的表演機會。」

以客家迎親為主題,有客家的公廳,還有新娘房,以及相關的客家文物,讓參觀民眾,對客家文化有更加深刻的認識。

桃園縣文物協會理事長 陳昌發:「我們這一次展覽的主題是以客家迎親的文物展為主題,主題有兩個,一個是客家的公廳,還有新娘房,我們今天很特別,有搭配客家迎親的動態表演,讓這次的展覽活動更生動。」

細緻的展覽規劃,讓來自對岸的客家人士,對台灣的客家文化傳承,留下深刻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管錦盛 一安 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