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集團促中共人民幣大幅升值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10月5日(星期二),亞歐峰會第二天,歐元集團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與中共總理溫家寶會談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歐元區國家敦促中國允許人民幣大幅度升值。

歐元集團主席容克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人民幣的實際兌換率仍處於被壓低的狀態。 容克敦促中共要"有序、有意義、並且大幅的調升人民幣匯率"。

歐元集團主席容克說:“目前人民幣的匯率仍然與歐盟國家的期望不同,我們再次向中共當局表達了歐盟希望人民幣能大幅提升的期望。”

容克表示16個歐元國對中共6月16日調整人民幣的決定表示歡迎,但這個決定仍然與貨幣市場的實際情況相差甚遠。

北京當局週一技巧性的拒絕了歐盟加快重估人民幣匯率的呼籲,聲稱亞歐峰會的目標是維持匯率穩定。

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幣匯率是這次歐亞峰會的焦點,之前歐美多國一直指責北京當局刻意壓低人民幣匯率,造成國際間的不公平競爭。歐盟表示,雖然積極尋求與亞洲國家合作,但必須要先解決匯率、貿易糾紛等問題。

這次歐亞會議除了經貿議題,預計歐盟也會再次提出中國人權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