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貴州凱裡網吧爆炸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中國大陸的上海大火才熄滅,貴州又傳來爆炸聲。4號晚上10點40分左右,貴州凱裡市網吧發生爆炸事故,據官方公布,截至5號下午4點,已有7人死亡,37人受傷,其中重傷8人。對目前官方公布的爆炸情況,很多網友表示質疑,讓我們來看看官方和民間的說法有甚麼不同。

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發生爆炸地點是凱裡市清平南路橋下一個網吧,對面是民房。清平南路為凱裡鬧市區,周邊有多所中學。

據現場救援人員介紹,網吧內已變成一片廢墟,爆炸威力非常大,周圍建築和對面民房的門窗玻璃被震碎。

報導說,網吧開業多年,證照齊全,共有140臺電腦。爆炸時,網吧共有45人正在上網。

在大陸各網路論壇上對這起爆炸事件也掀起熱議,很多網友發佈了很多關於爆炸的消息,對官方公布的情況表示質疑。

據網友說,他的家在城西這邊,窗子都震動了,威力太大了,救護車、警車、消防車滿街跑。

網友分析,官方報導說爆炸時,共有45人在上網。可是,4號是週末,網吧一般都爆滿,少說也有上百人。

「凱裡吧」有網友直接指出,嚴重的虛假報導,據目擊者說,看到的屍體已經不止6具。政府,請讓大家知道真相!

天涯論壇上有網友說,據消息靈通人士通報,有人放炸藥,死傷超過70人。被救出來的一名男性說裏面基本上坐滿了,死傷多少大家心中有數。聽說在爆炸之前有兩個人在橋上被砍,可能與爆炸有關。

還有網友說,很多屍體都運到凱裡418醫院去了。死的很多都是學生,其中很多女生。

有網友表示,人數是官方說的,不能亂說,要被抓的。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需要的。

到5號早上六點多,就有網友發現,發出有關爆炸的帖子開始被刪除。

據中共官方《新華網》下午三點多報導說,爆炸事件的原因已初步查明,為網吧隔壁一出租屋內存放的危險化學品發生爆炸引發。警方已將網吧業主陳成貴、邢光昌控制,並在5號凌晨將堆放危險化學物品的業主吳展智抓獲。

不過,網友說,最早的報導說是網吧發生爆炸,現在說是隔壁出租屋發生爆炸殃及網吧。中國特色?!

新唐人記者李靜、宗原綜合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