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強拆少年的良心映射出誰的黑暗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禁言博客】強拆少年的良心映射出誰的黑暗

1.房價泡沫太大 福州杭州70%

根據中國大陸社科院的 2011年《住房綠皮書》 的數據顯示:房價泡沫成分超過50%的七個城市有:福州、杭州、南寧、青島、天津、蘭州、石家莊。

網友評論說,泡沫都是人為造出來的,一味的去擠泡泡,不如治本,究竟甚麼才是樓市虛高的根源?

還有網友說,中國房市是權貴們的發財工具,中國股市是屁民們的投資工具,所以,對房市是假打,真呵護,房價怎麼都降不下來;對股市則是咬牙切齒掄大棒,所以每每人為地製造驚天大跌和股災,股民哭爹喊娘慘不忍睹。但是無論如何,還是一定要堅持著活下去!因為現在死人的墳地也漲價了。

2.強拆少年的良心映射出誰的黑暗

西部網上有篇文章,講述了一個17歲的少年為家庭生活所迫,參加拆遷隊進行暴力強拆的經歷。面對媒體記者,他向那些被強拆戶寫了“對不起”三個字。作家冉雲飛評論說:拆遷的血腥與胡來,已經成了人神共憤的事,儘管釀下許多血案和群體事件,卻屢屢不止。這是因為官商勾結的巨大利益,以及政府官員畸形的政績觀所導致。

官員需要不停地征地拆遷,以維持畸形的財政需求,比如,維穩所需的經費。正是由於這種變態的維穩,導致了更多的不穩定,因此形成惡性循環。從這位少年接受採訪的懺悔,可以看出官商勾結的黑社會化性質,政府不僅喪失了合法性,而且在民眾眼中,和黑社會沒甚麼兩樣了。

3.二十年後中國還剩甚麼?

有一篇網文,題目叫:“二十年後中國還剩甚麼?”。文章中描述了中國20年後的未來:唯一有優勢的資源——稀土,已經全部開採告磬,出口給發達國家換來的大筆外匯被政府拿走;中國資源幾乎耗盡,跨國公司都從中國撤資;0.4%的精英帶走了大部分財富,中國的總財富只剩下了不到三分之一,游資在一夜之間,無影無蹤。外匯再次成為稀缺物;大量的勞動力成為唯一的資源…,腐敗的官員肯定減少了——都出國了;人民的腰更彎了——被剝削的;沒完沒了的自然報復——沙塵暴;到處是有毒食品、飲料;買甚麼,甚麼貴,賣甚麼,甚麼賤;可能演變出了暴民 ——像伊拉克人一樣,請美國兵絞殺薩達姆

4.“無道之國,使國家富”

大陸財政部消息說:《前十個月全國財政收入突破7萬億,增長速度超過GDP一倍》,網友評論說:“周文王問姜子牙怎麼樣治國?姜子牙說:王者之國,使民富;霸者之國,使士富;僅存之國,使大夫富;無道之國,使國家富。這裡說的國家,其實就是政權。

無道之國,使國家富,這句特別意味深長,這裡說的國家,說成政權更準確,一個無道的政權只會掠奪他人積纍自身的財富。

5.網絡語錄——上海大火篇

關於上海居民樓大火事件,網友朱子業評論說:上海當局用了250個場館、6個月的時間、7300萬人,來宣揚“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然而1座大樓、4個小時、53位亡靈證明了,這不過是一個口號。

還有網友說,“所有的幻想,都被這把火燒的精光。不要以為你當良民就萬事大吉,不要以為你不談政治就永保平安,不要以為你明哲保身就不會悲劇重演。喪鐘為誰而鳴?那是為你和我……!”

老師在訓導學生努力學習的時候說:“不好好學習,將來不光是沒錢沒房娶不到老婆;沒準只能當電焊工,替人家揹黑鍋,在監獄裡度過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