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破9千點 三大法人買超36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4日台股再開紅盤,在金融股漲多拉回下,跌破9000點,終場以8997.19點收盤,下跌28.11點,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自營商、投信同步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36.73億元,匯率方面新台幣收盤時以30.201元兌換1美元作收。

台股再開紅盤,以上漲19點開出,9點15分又再創波段新高9046點,可惜後繼無力,指數一度翻黑,早盤就在平盤上下狹幅震盪,投資人索性看報紙、打毛線,不看盤了。

投資人:

「現在就幾點幾點而已嘛,(所以你今天有打算要買賣嗎?)阿不知道,還要看。」

4日星期二金融股休兵,二線塑化股、食品股和電子股的光電族群雖然轉強,但強度無法拉高大盤漲幅。

分析師 郭海培:

「電子股大家也要擔心新台幣升值的疑慮,所以電子股成交量雖然比較略為增溫,但是也低於市值的百分點,所以從這種情況之下,投資人會發現在這個時候,他們找不到一個很明確的方向,會參予交易最大的意願相對是比較低。」

投資人不追價,台股便上不去。 相對於台股,新台幣早盤就強勢多了,持續走升,升值超過1元,一度維持在29.1到29.13上下震盪,但到了終場匯率價位還是以30.201元兌換1美元作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