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成最強亞幣!專家分析金兔年匯率走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兔年開紅盤以來,外資連兩天大舉匯入,將新台幣推上「最強亞幣」寶座。中央銀行最新統計,美元指數31日上漲0.34%,非美貨幣幾乎全數對美元貶值,只有新台幣一枝獨,我們請教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這波匯市行情有哪些觀察點?後市走向又是如何?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

台幣本周開盤的這幾天出現強勁的一個走勢,一度盤中的話還看到升破30元大關的一個跡象,那主要原因有二,第一的話當然是因為放假這段期間的話,美股的一個科技大漲,那外資的話似乎在台股開紅盤之下的話,大幅的回補台股,資金大幅的一個轉戰,台股匯入使得台幣呈現大幅的一個走勢。

第二個原因的話是因為在元宵以前,台灣還是面臨所謂慣性的連結的一個資金需求,在資金需求的一個效應之下的話,當然美元的一個賣盤會比買盤來的重,這兩大原因的話才會促使這兩天看到台幣呈現大幅走升的一個跡象。

至於年節過後,也就是元宵過後的話,通常台幣用不到的一個資金的話,會慢慢回存到金融體系,所以受到資金回籠的一個影響的話,台幣會出現一個小幅度1到2 周的小幅回貶。隨後的話到了2 月下旬之後,台幣的往後的一個走勢還得視美元為依歸。

隨著美國聯準會Fed的話,升息已經開始慢慢要步入尾聲了。那美元對於利率的一個反應已出已經出現了邊際效用遞減的一個現象。去年美元狂升的一個走勢已經不復現。

今年的話,恐怕美元將面臨華麗轉身開始走弱的一個局面。當然非美的貨幣的話就有機會雨露均沾,包含台幣的話,今年就有機會轉向朝向走升的一個局面。整體上來講的話,金兔年的上半年,我們預期台幣的話有機會重返並站穩二字頭的一個價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