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封關日 投資人期待收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8日訊】台股28日封關,以9145.35點虎年最高點作收,連續12年封關收紅,台股全年大漲逾1700點。而在匯市方面,收盤匯價升破29.3元,以29.28元收盤,升值3分,投資人期待年後再開紅盤。

電視牆上,綠色多於紅色,金融股紅色顯得最搶眼,不過雖然大盤大多維持在個位數,和最多30多點的漲幅,但投資人還是頻頻打電話進來買股票。

投資人:「漲了好幾天,漲了。現在在9千多點,該休息了,不然一直漲啊,以後開紅盤機會很大。」

投資人:「沒漲就會留下來,等他開紅盤再來賣。」

投資人對兔年開紅盤極具信心,雖然營建、食品…等傳產類股休息,但剛舉辦完法說會,被外資調升目標價的台積電漲了,還有成功併購益通的英業達也是紅盤,DRAM族群也見到漲停的個股,都讓投資人對年後開紅盤更有信心。

股市分析師 蔡明彰:「大家一致都說我抱好股票等兔年來開紅盤,那兔年開紅盤,說不定開出來,這隻兔子跳的不夠高,所以要特別注意,我的經驗是9千點以上,從過去的例子來看,你一定要有足夠的高度,而這個高度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雖然年後開紅盤幾乎成了台股例行的行事曆,不過專家提醒指數已到9千點之上,投資人還是要居安思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