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親友就業基地”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禁言博客】(98)“親友就業基地”

“親友就業基地”

廣東汕尾市煙草專賣局長陳文鑄因為倒賣香煙,豪華消費等劣跡,被網友稱為比最牛煙草局長還牛” 的局長。據調查發現,陳文鑄還利用手中權力,把自己的20多個親戚,調到本系統工作,把持了財務、營銷、倉庫和監察等核心崗位。當地群眾把汕尾煙草系統叫做陳文鑄的“親友就業基地”。 這種安插親友形成的家族式的人脈網路,並不是為了解決就業問題,而是形成了一個龐大的利益鏈。把政府機關經營成為一個家族企業,在當今的大陸,似乎成為一種自然趨勢。網友評論說,這種事出的太多了,不光在汕尾,也不僅僅發生在煙草系統。國企內部家族繼承、內部繁衍,不讓外人染指的內部招聘, 一次次衝擊著民眾的心理承受底線。汕尾市煙草專賣局成為親友就業基地,也只是一個縮影,折射出來的是當前官場、壟斷國企的招聘亂象、官場腐敗亂象。也有網友說,蘇聯70年土崩瓦解,中共現在62年,如果再這樣下去,會不會跟蘇聯一樣啊?

法院車拉蜂窩煤

有人在網上貼了一組照片。照片中一輛警車停在了居民樓前,後備箱內,裝滿了一排排的蜂窩煤。車上的“警察、 Police”和“法院”幾個字兒挺扎眼。有網友評論說“這在我朝是很正常的事。”“我還用警車拉過柴禾呢……” “燒汽油不要錢,估計這蜂窩煤也是不要錢的”“公車嗎?人人都能用”。 也有網友說,在當今的大陸社會就是“財政撥款,百姓納稅,吃喝免單,小姐白睡,國窖茅臺,千杯不醉,旅遊考察,出國免費,座駕專屬,住房分配,有權不使,過期作廢”。

富二代也能申請保障房

媒體報導說,深圳有一富二代,父母資產超過3000萬,卻自降身份,混同於普通百姓,申請購買專門為窮人蓋的保障房,並且獲得成功。媒體人石述思評論說,根據申請保障房的相關規定,成年子女可以單獨申請保障性住房,資產也按照申請者本人以及共同申請者計算的。從法律政策上來看,無論其父母有多麼富有,只要本人的資格符合條件,就可以申請。這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這意味著只要將自己的資產降到一定金額之內,並且年齡超過18歲,深圳首富的兒子都能申請保障房。現在官二代還沒動手呢,富二代已經先來投石問路了。在未來的政府政策房分配中,想必爭當窮人的熱潮肯定此起彼伏——為了買便宜房子,和自己官爹富爸爸劃清界限、斷絕父子關係的人間喜劇,想必也是此起彼伏。 評論最後說,當道德已經嚴重不靠譜的時候,政府的政策法規,實際上形成了對弱勢群體的公開掠奪。

最快的……

網絡上有這麼一個段子說,根據有關部門統計,三十年來升值最快的是住房、墳地、烏紗帽、月餅、二奶,貶值最快的是職稱、文憑、道德、誠信和人民幣。中國大陸已經初步建設成為了一個由月光族、啃老族、打工族、蟻族、牢騷族、行騙族、逐利族和隱婚族組成的多民族國家。

撼動了中國

網友轉貼說,“殃視”有個《感動中國》,總是想喬裝主流,可老百姓一看,沒有感動,只有傷感﹔但是網上瘋傳的“2010年中國人要記住的段子”,雖然山寨,可確實撼動了中國。2003年“感動中國”的年度當選人,高耀潔醫生,被逼得逃出了中國,感動美國和世界去了﹔同年“感動中國”的成龍在八名香港同胞菲律賓遇害之後, 說了一句“我們沒有憎恨”,被網友罵他“沒有中國心”,龍,一下癟成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