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失業率將維持較高水平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週三向國會作證時表示,雖然美國失業率在過去兩個月中的降幅創下了自195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但仍很有可能在“一段時間內”維持在較高水平。

美國失業率1月已經從去年12月的9.4%下降到9%。去年11月失業率一度達到9.8%。伯南克向眾議院預算委員會(Budget Committee)作證時表示,12月和1月失業率下降的趨勢“確實為市場樂觀情緒提供了一些基礎”,但“就業市場改善緩慢”。

他表示,產出增長很可能在一段時間裏維持溫和,業主仍不願招聘更多員工,因此失業率恢復正常水平還需時日。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儘管經濟活動增長速度今年看來可能會加快,但是失業率很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維持在高水平上。”

他還表示,總體通貨膨脹率還是相當低,長期通貨膨脹預期則是維持穩定。

伯南克還表示,美聯儲將繼續實施去年11月推出的進一步收購6000億美元國債的計劃,以推動經濟復甦。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