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贊成制裁卡扎菲 “六四” 何時清算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聯合國安理會上週一致同意通過制裁利比亞卡扎菲政府的決議。有學者認為,中共政權自己清楚在六四學運時鎮壓平民,是地地道道的「反人類罪刑」,也應該受到國際法庭的追究。

獨裁者卡扎菲以效仿中共政權1989年六四學運時,屠殺平民以維持政權為自己辯護,震驚國際各界。促使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一致通過,包括涉嫌以“反人類罪”鎮壓平民的行動,提交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處理等4個方面的嚴厲制裁。

自由撰稿人劉曉東(筆名三妹):「是對專制極權制度的一個宣戰,這是非常重要的、正面的意義。」

多年來中共外交政策核心都以「各國政府互不干涉內政」為前提。不過,這一次中共在決議上投下了贊成票。

時事評論員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中共)它如果不贊成這個決議,那等於把自己和卡扎菲捆在一塊兒了,那必然成為國際社會譴責的對象。它投贊成票等於承認1989年中國政府的所作所為也屬於反人類罪,也應該受到國際法庭的追究。」

另一方面,中共對大陸國內民眾隱瞞了涉嫌“反人類罪”制裁這一項的報導。胡平指出,這說明中共非常心虛並且沒有誠意,想一手遮天隱瞞國內民眾。

時事評論員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它還證明中國政府自己清楚,在道義上、法理上,像六四這種用武器對付自己平民的行為,是地地道道的反人類罪刑。就這一點而言我覺得還是相當有意義的。」

劉曉東認為,聯合國安理會適時做出制裁決議,對於未來企圖以屠殺方式鞏固極權專政是一種警告。

自由撰稿人劉曉東(筆名三妹):「中共它就會有所壓力、有所限制。對中國民眾有極大鼓舞的作用,想到反對集權政府是正義的行為,後面有國際社會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