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調:大選首輪薩爾科奇會輸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訊】星期天(3月6日),法國巴黎人報登載了哈里斯互動對總統大選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如果大選現在進行的話,法國極右翼民族陣線黨的新領袖瑪琳·勒龐(Marine Le Pen)將在第一輪投票中贏得23%的選票,超過現任總統薩爾科奇的21%。

目前,薩爾科奇還沒有宣佈是否競選連任,不過他的人民運動聯盟黨和總理菲永都推舉薩爾科奇是候選人的天然選擇。

勒龐自一月份從父親讓-瑪麗·勒龐手中接掌民族陣線黨領袖職位後歡迎度有所增加。她在星期天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說:“我認為這項民調是一種指向,但我不認為它是有基礎的事實。我認為民族陣線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希望看到法國人民在覺醒。”

法國的下屆總統大選將在2012年進行。在2002年大選時,第一輪投票中讓-瑪麗·勒龐的得票超過了前任總理若斯潘(Lionel JOSPIN),讓很多法國人吃了一驚;但第二輪,他敗給了希拉克。

哈里斯互動的民調是在2月28日到3月3日之間對1618名18歲以上的成人進行的,但調查沒有給出統計誤差範圍。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