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綠能汰核能 台灣有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其實各國近幾年來也都在積極的尋找再生能源的可能,綠色能源就是其一,有學者就提出,台灣其實有很好的、發展太陽能的條件,應該加以積極開發。

福島核災,再度點燃台灣核電爭論,尤其台灣還緊鄰近年積極發展核能的中國,更是不能輕忽當中存在的高度風險。

時事評論家 林保華:

「連日本都遭受這樣大的災難,尤其甚至於中國,如果在沿海發展核電,都應該提出我們的看法。」

因此尋找替代能源,便成為當務之急,日本、德國,都是發展太陽能發電最積極的國家,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學術委員王塗發說,其實相較於德日,台灣有更好的發展潛力和條件。

台北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 王塗發:

「(台灣)有發展太陽能的利機,我們的半導體產業,在國際上也是數一數二,我們跟德國、日本比,他們的緯度比我們高,所以我們的條件是比它們好的。」

而除了太陽能,其他的再生能源還包括風力,德國在2000年通過再生能源優先法後,到2008年底,風力發電量便已經累計到相當於臺灣7.5座核四廠的發電量,而其實以台灣的風資源,光是在平地(3000MW),就能夠設立大約一個核四廠的發電量(2700MW)。

台灣的能源發展,是否能以再生能源取代核能,還得看政府的決心和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