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敘利亞爆新一輪反政府示威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週三,也門反政府抗議者在各地集會,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衝突造成至少7人死亡。同時敘利亞也爆發了婦女兒童和大學生為主的示威。

在業門港口城市亞丁,安全部隊向要求總統薩利赫的示威者開火,至少造成兩人死亡,數人受傷。

首都薩那也有數百人示威。海灣國家說將邀請薩利赫和反對派就權力移交進行調解會談。抗議者表示不接受海灣國家的提議,因為其中不包含薩利赫立即下臺。當天,與薩利赫決裂的陸軍將軍阿里.莫森的武裝還同薩利赫部隊交火,至少有5人死亡。迄今,已有100多名反政府示威者死於當局的鎮壓。

在敘利亞沿海城市巴尼亞斯,數百名婦女和兒童堵住了高速公路,抗議當局在拜達村逮捕要求民主改革的示威者。安全部隊週二曾包圍了拜達村,抓了至少200人。

在阿勒頗市,也有上百名大學生遊行,要求政治自由,但很快被當局驅散。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