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冼村再遭強拆 警察持槍恐嚇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中國廣州天河區冼村今年遭到村委動用黑社會暴力拆房子多次,5月3日到4日凌晨再一次遭到強拆,村民阻攔遭到警察持槍恐嚇。

5月3號冼村村委盧國榮、盧佑醒再次找來三十幾人強拆冼村一間民房,村民與手持鐵槌的施工隊和村官對峙一個多小時,參與非法拆遷的警察還持槍恐嚇村民。4日凌晨1點左右,村官又調來兩臺大型挖掘機,把街內的電線上網線全部拉斷,村民阻止被黑社會成員和警察驅逐。

村民:「強迫性的又不是自願的,而且拆了又不是原地回遷,肯定害怕,很氣憤,他們是不擇手段這樣子對村民,亂打的,圍村這樣的行為,走遍全世界都沒有這樣子的,今天我們的人又去了市政府,那裏不接收,要去省那裏,我們像球一樣踢來踢去,你去哪裏都不管我們。」

村民反映,廣州市政府包庇村官,暴力強拆令人痛恨,而很多村民受到鎮壓和恐嚇後都不敢多說。

村民:「不要說了,不要說了,我的頭暈的不得了,不要說了。」

對於冼村一再遭到暴力強拆,當地村委和派出所都拒絕回應記者的採訪。

村委:「那個不太清楚,我們是保安室看門口的。」

派出所:「我們不接受電話採訪。」

據了解,冼村有村民3000多人,鄰近天河商圈,租金低廉,強拆之前冼村至少聚集了4萬名外來租戶。地方政府計劃在2010年亞運前拆遷,村民認為拆遷賠償條件不合理,多次上訪都沒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常春、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