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佛山屠宰場賣病死豬 每天數千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中國大陸非洲豬瘟肆虐,最近有記者暗訪廣東佛山一家大型的正規屠宰場,發現病死豬被蓋上「檢疫合格章」後出售,每天流入廣州、佛山等地的病死豬,竟高達數千斤,造成人心惶惶。

據大陸媒體披露,有記者暗訪竟然發現,在許多生豬屠宰場裡,原本應該被無害化處理的病死豬,竟然被蓋上了「檢疫合格章」,流入廣州、佛山等地的市場,每天流入的病死豬,竟高達數千斤!

廣東民眾 曹先生:「病死豬每年都有,非洲豬瘟(后)就特別突出,有一些不法商家,我們也偶有耳聞,食品安全問題誰都擔心是吧!非洲豬瘟都已經搞得這個豬肉很貴了,整個物價都上漲嘛,反正現在很多人都不怎麼買來吃。」

遭到曝光的這家屠宰場叫「佛山裡水合誼肉聯有限公司」,名列2019年第一批省級生豬屠宰標準化企業名單裡,每天大批接收來自其他地方的病死豬,呈暗紅色的死豬經過「加工處理」後,外表變得跟普通豬一樣,現場有人以一百多元人民幣購買死豬。

廣東民眾 王先生:「抵制美(國)貨,進口俄羅斯的豬肉才會導致這個非洲豬瘟大量蔓延。豬肉一貴,第二呢不安全,食品安全問題非常嚴重,但是呢我們是分辨不出來的,因為這些(證明合格)手續都可以花錢買到的,還有毒疫苗也是很嚴重呀!現在都沒有安全感。」

廣東民眾王先生透露,政府以環保等理由,不讓農民飼養家禽、家畜,所以肉價高居不下。

王先生:「農民散養的那個豬啊、雞、羊啊,那些現在都給撲滅了,然後只能買規模化的那些,他就壟斷市場,價格就高的離譜,你沒有牌照的,他都要給你抓了,剩下有牌照的,都是他們官商勾結的那些,想維持高的利潤,他只能是壟斷市場。」

去年8月起,大陸爆發非洲豬瘟,並持續蔓延到全國的所有省市,由於地方政府封疫情進行封鎖,一些受災養殖戶沒有得到應有的補償,因此就出售病死豬來減少損失,導致非洲豬瘟疫情進一步擴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