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5月10日台灣速速看

1.4人吃麵染傷寒 7年來最大宗群聚感染

衛生署疾管局公布今年首起傷寒群聚事件。新竹地區有4名民眾在吃了團購外送的麵食後,感染傷寒,感染源疑似是無症狀感染的麵店老闆娘,疾管局已緊急採取檢 疫隔離,要求該業者暫停營業,以防疫情擴大,而這5起病例的群聚感染,是2004年以來最大宗的傷寒本土群聚事件。

2.臺開不法所得 更二審認定更多

臺開內線交易案今天更二審宣判,法官將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等人未賣出的臺開股票,也列計不法所得,認定內線交易達新臺幣1億1600萬餘 元,比歷審的認定都多。更二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判趙建銘7年,併科罰金3000萬元。

3.2女落軌1死1傷 捷運站擠滿人

臺北捷運板南線,今天上午一連發生兩起女乘客跳軌事件,其中,11時3分跳落永春站的年約40歲女乘客,卡在第三至第四節車廂軌道下,警消搶救半小時,將 女子救出送忠孝醫院不治。稍早在板橋府中站跳軌的女乘客,幸運的僅受輕傷沒有大礙。

4.護理員太血汗 9成醫院招嘸人

在12日國際護士節前夕,護理界調查發現,有證照護士22.5萬人,只有4成在執業,9成醫院招不到人,因為護理工作太血汗,公立醫院也未能表率,正職和約聘護士,同工不同酬。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