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試辦智慧校園 上學不用背書包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190)平板電腦即將進入校園,高雄市政府啟動「智慧校園隨身學」計畫,從今年九月起,高雄市將有五所小學的五個班級試辦,每位學生只要帶著薄薄的平板電腦上學,擺脫厚重的書包,也可以無所不在的學習。

高雄市長陳菊現場示範在平板電腦的螢幕上簽名,宣布智慧校園隨身學計畫正式啟動。未來家長也一樣在電腦螢幕上簽名,而不是紙本的家庭聯絡簿。

高雄市市長 陳菊:

「他不必像傳統的孩子,必須背負很多沉重的書包,然後他在搜尋資料上,好像就把圖書館帶在他的身邊,走到哪裡隨時可以應用。」

這項計畫選定五所國小的五個班級,上課的時候,學生直接以平板電腦下載老師製作的數位教材,回家複習也只要帶著平板電腦就可以了。

華山國小老師 黃慧琳:

「這是課堂上,實際上我們作實驗的東西,那老師可以把他的教材全部打包帶回去,這樣也可以了解學校的狀況,孩子在學習起來會更有他自己切身的感覺。」

業者捐贈了200台平板電腦、伺服器、3G無線上網等設備,支持這項教育計畫。

軟體公司總經理 鄭以芬:

「希望能夠提供我們的軟體、硬體,載具,將來的教學平臺,跟一些內容提供者一起合作,然後把這一塊大家可以一起發揚光大。」

通信分公司副總工程師  張昌吉:

「真的能夠讓小朋友的創意,在這個互動環境,從小就能夠知道自己要用什麼東西,可以去網路上、在雲端上找到,但是剩下的東西,是要靠自己的創意,這才是我們的未來。」

透過這項計畫,學生就像擁有一座行動數位圖書館,可以走到哪裡,學到哪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