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精品藥草匯聚山清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191)在萬物萌動的春天,位於韓國智異山山麓的山清舉辦了韓方草藥慶典。自古以來,這裡就是韓醫學的發源地。僅僅是觀看山民們採擷來的草藥,就會讓人覺得健康起來了。一起到清香四溢的草藥慶典現場去看看吧。

從5月4日起,為期八天的「第十一屆韓方草藥慶典」,在韓國慶尚南道的山清舉辦。在本次慶典上,不僅有各種主題展示,參觀者還能看到一千餘種智異山土生土長的草藥。

提起智異山,它以非凡和蘊藏著清氣,為韓國人所熟知。另外,因為《東醫寶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其作者許浚先生生前曾在此進行過醫術活動,這也使智異山名聲大振。

也許正因為如此,雖然一般人並不懂韓醫學,卻都信賴併購買這裡的草藥。

鐵道廳職員林知先:「在這裡能看到韓國土產的草藥,智異山是值得信賴的。」

這位藥草迷的風格很獨別,他在韓國境內到處旅行,尋找對身體有益的草藥。

風水研究員柳德薰:「因為體質各異,所以有適合自己體質的,也有不適合的。所以我會購買適合自己體質的草藥。這是適合我身體的。」

參觀者被平時難得一見的珍奇藥材吸引著。駐足觀看的人們一邊仔細地觀察著草藥,一邊聽著講解。

「即使出去轉一天,也不一定能採到。」

韓國生藥協會山清郡支職員鄭在好:「現在,在全國範圍內幾乎都滅種了。也許會有很小的,像這樣大的,恐怕要去外地才能找到。」

智異山常被稱為韓國的寶物倉庫,這是因為即使祇是這裡的一棵草,一片葉子,也是品質上佳、藥效卓越的草藥。而草藥的栽培方法更完全是綠色無污染的。

生比良草藥農場職員林棌碩:「很多是天然的,即使不進行栽培,山上也長著很多草藥。」

山陰山淸藥農場代表金福植 : 「這種人蔘上沒用過任何農藥,是得到品質認證的。」

韓國生藥協會山淸郡支部張樸元來: 「山清栽培出來的草藥,既不用肥料,也不打農藥。」

或許是因為這裡還保持著自然的原貌,居民們的面相也顯得溫順而和藹可親。

生草國一農場職員金聖俊:「山藥怕受傷,一旦受到細菌感染就會腐爛,即使是指甲印兒都不行。所以用鐵杴一個個挖出來後,得馬上就地儲存起來。」

水鐵理天然草藥代表店俊:「把樹這一側的皮扒掉一點兒,剩下的留著。過兩三年長出新皮後,再把反面的皮扒掉,這樣一來樹還會照樣生長。」

為了生產出值得信賴的精品草藥,山清郡嚴格的品質管理非常出名。

山清韓方草藥研究所所長金東煥:「為了進行品質管理,山清郡從2008年開始實行生產履歷制度。在韓國,對草藥進行生產履歷制,我們是第一家,同時還進行GAP(優秀農產品)的品質認證。」

本屆山清韓方草藥慶典,將獨具韓國特色的綠色健身方法呈現給觀眾,同時既能見識到當地產草藥,還能進行韓方診療。因為可以進行多種多樣的體驗,使這次慶典大受參觀者的歡迎。

山清郡每年都在積纍著舉辦慶典的成果和經驗,是為2013年舉辦「世界傳統醫藥博覽會」這一大型活動做準備。

2013山清世界傳統醫藥EXPO準備團長樸泰甲:「為使這裡生產的智異山草藥揚名全世界,使得到認證的純淨草藥能得到生產合同,我們以每年召開的韓方草藥慶典為基礎,將把2013年世界傳統醫藥博覽會辦成全世界的人們都喜歡的慶典。」

智異山的山清草藥慶典,能否為所有人展現韓國高水準的韓方文化呢,真令人期待啊。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羅鏡琳韓國山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