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蒙古人 聲援內蒙抗議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中國內蒙古抗議活動延燒至海外。包含北美地區和日本的蒙古人都在當地的中國使領館前舉行示威,聲援內蒙古連日來的抗議活動。

中共駐日本使領館在星期一聚集了超過70名蒙古與日本當地民眾,抗議者手持”拯救內蒙古”的標語,呼應正在內蒙古延燒的示威活動。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紐約和華盛頓等城市的蒙古人29號在中共使領館前舉行靜坐示威活動,要求北京當局尊重人權,以公正與公平的方式解決莫日根遭輾斃事件。

在抗議活動升級的同時,當局的管制和戒嚴措施也在加大。但內蒙古一名官員否認抗議和戒嚴的消息,聲稱當地正在準備“六一”兒童節慶祝活動。

引發內蒙古上千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的兩起案件分別是發生在5月10號,西烏旗牧民莫日根遭貨車司機惡意輾斃。另一起事件發生在5月15號,阿巴嘎旗瑪尼圖煤礦一礦區居民在與煤礦工人的衝突中喪生。

長久以來,蒙古族牧民抱怨,賴以維生的放牧土地已被採礦破壞並荒漠化,當局的生態移民政策更進一步的剝奪了蒙古人維持傳統的生活權利。雖然如此,蒙古人很少走上街頭,最近的抗議事件相當罕見。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