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執委會 美日代表駁中共說法挺台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上個月底展開的第152屆世衛執委會進行當中,期間友邦與友好國家相繼挺台發聲,引來中共答辯抗議。不過美國與日本代表官員隨即嚴正反駁,強調排除台灣參與「沒有任何正當理由」。

美國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常任代表 芭斯希巴‧克羅克(2023.2.4):「我們籲促世界衛生組織展現對所有夥伴的包容性,包括台灣,並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及世界衛生組織工作事項。」

世界衛生組織第152屆執委會會議,1月30日至2月7日舉行,期間友邦與友好國家相繼挺台發聲,引來中共答辯抗議。對此,美國與日本其他代表當場嚴詞反駁。

日本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公使 齊田幸雄(2023.2.4):「我想回覆中共代表的答辯。面對全球衛生挑戰,不應有地理空白。這包括那些以有效措施應對COVID-19疫情的區域,就如台灣。」

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全球衛生小組組長德羅莎-珠昂,也批評中共孤立台灣,強調美國將一貫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包括世界衛生組織。

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全球衛生小組組長 芭芭拉‧德羅莎-珠昂(2023.2.4):「在全球大流行疫情期間孤立台灣,拒絕讓台灣發聲、分享經驗與專業,將使其他國家無法學習台灣的寶貴經驗。美國將繼續堅持其一貫政策,支持台灣的有意義參與。」

WHO執委會由34國組成,自會議首日開始,與會國海地、巴拉圭、馬紹爾、史瓦帝尼、諾魯等我國友邦,也都在不同議程中,以發言和書面聲明方式為台灣參與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