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加強邊檢 引發歐旅行自由爭議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7月5日,丹麥加強了與鄰國邊境的安檢力量,稱為了防止過境者帶入武器毒品等禁運品。丹麥的措施引起了德國政府的關注,人們由此議論起申根國家之間旅行自由的話題。

星期二,丹麥政府給與鄰國的邊境增加了50個海關官員,其中30人負責德國陸路邊境的檢查,10人負責輪渡邊檢,另10人負責與瑞典之間的水路邊防檢查。

據稱,加強邊防控制的原因是丹麥今年大選在即,中間偏右執政黨同意了反對移民的丹麥人民黨的主張,要加強邊境控制,以防“野蠻的犯罪“入境。

但是這個舉措被歐洲委員會指稱丹麥違反了歐洲25國邊境免查護照的“申根”協議。

德國黑森州歐洲部長Joerg-Uwe Hahn甚至提議制裁丹麥旅遊業。

丹麥人對德國及歐洲人的反應表示理解。

丹麥親歐洲運動主席:“我們抗議邊境控制,因為我們感覺這是對無邊界歐洲理念的反對。德國政府表示關注這個事情,歐洲委員會及其他政府的反應我完全理解。”

丹麥方面加強邊防控制是防止走私和犯罪,不會影響交通,並沒有恢復護照檢查。

“我們增派了40人,我們認為有大量毒品可能帶入境內。”

德國北部邊境城市夫林斯堡的人好像對此不太熱心。

Birger Lueneburg:“我不認為這對旅遊或者交通有甚麼影響,就是一些海關人員站在那裏,和日常生活沒有甚麼關係。”

挪威遊人Jan Froyland認為這是丹麥,他們幹甚麼是他們自己的事。

“不過我認為這些規定很愚蠢。”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