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2018冬奧平昌主辦 三度申請終圓夢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7月6號,在南非德班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23次全會上,韓國平昌在第一輪投票中直接獲得超過半數的票數,擊敗德國慕尼黑和法國阿納西,獲得2018年冬奧會的主辦權,這也是韓國第一次舉辦冬奧會。現在請看特約評論員張朝培的分析報導。

在2018年冬奧會的三個候選城市當中,法國小鎮阿納西對比德國慕尼黑和韓國平昌明顯處於劣勢,主要原因在於經費不足和領導層更替。德國慕尼黑成功舉辦過1972年的夏季奧運會,這樣冬奧會的場館可以只是做一些修繕和更改,大大縮減了預算。

韓國平昌在過去10年中連續兩次申辦冬奧會主辦權都失敗了。有句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韓國這10年的失敗恰恰也是他們這次獲勝的主要原因,在平昌冬奧會規劃中的13座體育場館中的7所,在過去10年已經建成完工了。這樣他給奧委會展示的不只是宏偉藍圖,也有實際場館可以參觀。

另一原因在於亞洲市場,在亞洲過去冬奧會只舉辦過兩屆,而且都是在日本。所以韓國人提出了一個新的口號,叫“新地域”,他希望通過平昌的冬奧會把冬奧會的體育項目引入亞洲, 也希望平昌成為未來亞洲冬季運動中心。

所以綜合上述各方面的原因,韓國平昌在首輪投票中就拿到了半數以上的票,獲得了舉辦權。

新唐人記者徐小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