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平昌獲2018冬奧會舉辦權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6日(週三)晚,在南非德班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23次全會上,韓國平昌、德國慕尼黑和法國阿納西為獲得2018年冬奧會的主辦權展開最後的爭奪,最終,韓國平昌笑到了最後,獲得了2018年冬奧會的主辦權。

國際奧委會主席 羅格:“第23屆2018年冬季奧運會舉辦城市是平昌。”

本次共有三個候選城市進入最後的角逐,分別為法國阿納西、德國慕尼黑和韓國平昌。這也是韓國渡假勝地平昌市第三次申請主辦冬奧會,此次申奧的前景被普遍看好。在此前的2010年和2014年的申奧競選中,平昌最後都是以微弱的差距敗給了加拿大的溫哥華和俄羅斯的索契。

韓國人對此次申辦進行了精心的準備,也勢在必得。總統李明博,奧運花樣滑冰冠軍金妍兒(Kim Yuna)也隨團到南非德班為平昌助陣。

從最後公布的得票結果來看,平昌在第一輪投票結束後就以63票的絕對優勢獲勝。慕尼黑、阿納西的得票分別25票和7票。

這是冬奧會第一次花落韓國,也是第三次在亞洲舉行,此前兩次都是在日本舉辦,分別是1972年的札幌冬奧會和1998年的長野冬奧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