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洛阿託陶瓷及玻璃藝術節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200)了解了舊金山的經濟現狀,再來了解一下當地的文化。舊金山南灣「帕洛阿託陶瓷及玻璃節」(Palo Alto Clay & Glass Festival),是同類展出中最大的一個,而且作品的品質也都相當高,一起去觀賞觀賞吧。

第十九屆帕洛阿託陶瓷及玻璃節慶,是在帕洛阿託市的林科納達公園(Rinconada Park,Palo Alto) 內舉辦的。為了保證高品質,要來這裡展出的每一位陶瓷或玻璃藝術家,都必須通過加州陶瓷及玻璃藝術家協會評選合格,才能得到許可來這裡設置攤位。

風和日麗的週末,來到這個有著濃密大樹的公園,悠閑的觀賞超過150位藝術家的作品,真是一家人最好的去處。

不同形狀及尺寸的作品,琳琅滿目,各有千秋,美不勝收。這些是十分大件的陶藝﹔這一組是那麼的細小。還有設計成精緻的首飾。這些瓶子像樹幹做的,這些好像石頭,都是安妮‧高盛 (Anne Goldman) 巧手的陶藝。尼奇比 (Nichibei) 的作品充滿了日本風味,對,正因為是從日本學來的陶藝。

現場有陶瓷及玻璃製作示範,看,這裡正在示範陶瓷器的製作過程。

邁雅爾(手工玻璃藝術家Mayauel Ward) 從事玻璃藝術已經超過三十年,作品顏色如此的鮮艷多彩,

「我運用許多種不同的顏色,我在顏色中加入貴重金屬,例如我用銀子,用金子、銅。」他的作品有的是雙層的,甚至三層,「給人一種有深度的感覺,同時也創造出一個重而厚的作品。」

從事這方面的亞洲人也佔一部分比例。

陶瓷家、作家、陶瓷工具專家周光真:「主要是給那個藝術家提供一些材料工具,相當一部分是我自己設計的。」

周光真這次雖然沒有展出他本人的作品,他從中國進口的陶瓷工具,已經讓他忙不過來了。

加州陶瓷及玻璃藝術家協會成立於1945年,會員500多人。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Palo Alto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