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興欽陶版漫畫 讚頌辛苦父親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2)許多人對漫畫大師劉興欽所創作的漫畫人物「阿三哥與大嬸婆」都不陌生。父親節前夕,劉興欽老師以「辛苦一老牛」為主題創作陶版漫畫,讚頌天下偉大的父親,為家庭子女辛勤付出的辛苦。

這份童趣十足的陶版畫「辛苦一老牛」,是劉興欽老師在父親節暨幸福家庭日前夕,獻給全天下父親的禮物。

漫畫大師劉興欽:「『為著子女甘做牛、任驅任駛無怨尤、名成利就騰達後、毋忘辛苦一老牛。』這個也有教育年輕人的意思啦,不要忘記父親的辛勞。」

除了慶祝父親節,從今年開始,8月份的第二個週日也是「幸福家庭日」。

新竹縣長邱鏡淳:「幸福家庭日邀請到我們劉老師劉興欽老師,大家看到我們這幅畫是劉老師精心的傑作,可以說是漫畫文創都是表現在這幅裡了。」

劉興欽老師說,牛對人的貢獻極大,就像父親為家庭默默的辛苦付出,牛代表父親,就是這次文創作品的靈感來源。

漫畫大師劉興欽:「在父親節的時候畫一張畫,來送給模範父親,作為紀念品。所以我就想了這一張,以牛來代表父親,父親很辛苦嘛。所以我就寫了一首打油詩。」

今年八月每個週末都是節日,七夕、幸福家庭日、中元節及祖父母節,通過這些節日活動,邱鏡淳希望喚起各界重視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的家庭倫理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