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77年租賃 金山訪谷圖書館開張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03)結束77年寄人籬下的歲月,全新的舊金山訪谷區圖書館正式啟用,並為這個華裔移民迅速增加的社區帶來了第一個社區活動中心。

訪谷區圖書館是由市府買下Leland街上一家關閉的超市重建而成,佔地9千平方呎。從面積到館藏都比原本租賃的地點大四倍。

新館建築採八角型放射狀空間設計,搭配紅瓦,中央圓頂和四周都有自然光。這是應社區民眾的要求的、造型經典、空間寬敞的設計。

重建的每一座圖書分館都有舊金山藝術委員會的配合裝置藝術品。訪谷區館的藝術品名為「圓滿」(Full Circle ),是圓頂天花板垂掛雕塑,由北加州藝術家MarkGrieve和Ilana Spector設計製作。

舊金山選民在2000年通過公債,以1億6000萬元重建或改建24所市立圖書館分館。訪谷區分館是第20個落成的分館。工程耗資1340萬元,其中用於購置傢俱、設備和儀器的50萬元全靠民間捐款。

新唐人記者韓寧、韓義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