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8月18日台灣速速看,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吉林車禍傷者 首批19日返臺

雄獅旅行團吉林車禍4名死亡旅客,呂惠玉、趙灼及王明瑋三人遺體18日上午已在長春當地火化;另一位死者廖秀雲遺體20日將送回台灣。首批傷者及家屬將於19日返臺。旅行社代表林承曄向海協會表示,希望比照之前大陸旅客在蘇花公路與阿里山的意外事故中,台灣所給予的賠償模式辦理。海協會秘書長張勝林張勝林則表示 ,將依照大陸法令,從優辦理。

2、判刑遭解職 陳致中將尋行政救濟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扁家偽證案被判刑3個月定讞,無緩刑不得易科罰金,內政部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即日起解除其市議員職務。陳致中週四上午開記者會,強調自己被解職是「政治迫害」。會尋行政救濟。面對支持者勸進選立委,他表示,會和父親陳水扁及鄉親商量後再做考量。

3、高溫破37度 用電量再飆新高

氣象局資料,週四臺北最高溫達37.2度,比週三36.8度更高,台灣用電量連續3天創新高。臺電錶示,今天下午1時至2時平均尖峰負載達3370萬瓩,又破了昨天3325萬瓩記錄,悶熱高溫型態若不變,臺電估計明天用電量還會再創新高。

4、世界青少棒 中華晉國際組決賽

由桃園新明國中組成的中華代表隊,今天上午與波多黎各隊交鋒,中華隊一度陷入苦戰,最後才以7比6力克波多黎各隊。以4戰全勝記錄,挺進國際組冠軍賽,並有機會在20日拿下錦標賽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