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月餅送愛心 支持八八災民自立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205)中秋節即將到來,台灣各家業者紛紛推出不同的應景商品。為了自立更生,高雄八八重建災區居民也推出以在地食材做成的綠豆椪、月餅以及應景禮盒,提供不同的選擇,讓民眾品嚐美味的同時,還可以奉獻愛心。

吃膩了傳統的綠豆椪嗎?以山茶加進餅皮裡,饀料則選用六龜芒果乾,搭配客家麻糬、綠豆沙,這一款山茶芒果綠豆椪,甜而不膩的清爽口感,加上烏龜圖案的討喜包裝,全是出自六龜產銷班的創意。

高雄六龜產銷41班班長王坤煌:「外皮的話就是用我們六龜在地的原生山茶,原生山茶只有六龜有,那內饀的話,我們用六龜最大的農產品,就是金煌芒果。」「除了金煌芒果之外,我們客家人又會做那個麻糬,我們把麻糬包在裡面。」

家住桃源寶山村的林彩娥,遭遇多次風災打擊,但她仍堅持守護自家咖啡園,期待再出發。

籐枝咖啡種植業者林彩娥:「希望是能夠給我們有一個空間,讓我們有一個店面可以賣這些咖啡,還有烘焙機,這些就可以讓我們有可以進行,做我們農特產的行銷或是包裝。」

八八風災已屆滿二年,原民們不斷推出各種創意產品,趕上中秋節,一併呈現。

高市莫拉克災後重建會執行長古秀妃:「為了讓消費者,吃到最好的口感跟味道的月餅,所以呢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在研發、在學習,那時機到了,時候到了,時候到了,成熟了就推出來,剛好今年的中秋節來得及,讓大家當成禮物送給我們的親朋好友。」

美味、創意商品,背後有著堅毅、團結的故事,原民朋友成功打造不一樣的佳節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萓、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