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8月30日台灣速速看。

1.南瑪都牛步 南台灣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輕度颱風南瑪都在台灣海峽緩慢前進,外圍環流為台灣西南部地區 帶來可觀降雨,影響時間也拉長,上修恆春半島與屏東山區總雨量預測到1200毫米。

2.政府推有薪照顧假 一年五天假期

馬英九總統昨天指示修法,放寬有薪家庭照顧假的適用標準。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說,將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0條,其中有薪家庭照顧假將針對家中有12歲 以下須照顧的小孩。勞委會初估,僱主單日薪資負擔總共3.8億元,不會對整體企業造成太大衝擊。

3.早產嬰愛滋疑雲 疾管局排除

1名早產兒的母親向媒體爆料,早產兒曾經輸血,捐血者日前證實染愛滋,早產兒將5年 活在愛滋感染陰影下。衛生署今天表示,早產兒已排除感染,不必追蹤5年。

4.賽德克國名更改 外交部仍不滿

入圍義大利威尼斯影展的國片「賽德克巴萊」出品國原被標示為「中國台灣」,今天凌晨 影展官網更新為「中華臺北」。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說,對此更動仍不滿意,將繼續交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