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9月1日台灣速速看。

1、瑞鼎科技董座陳榮宏玩飛行傘意外身亡

友達光電旗下面板驅動IC廠瑞鼎科技董事長陳榮宏週三到宜蘭頭城外澳玩飛行傘,由於胯下安全扣環未扣緊,起飛不久後發生墜地意外,緊急送醫仍不治身亡,得年53歲。陳榮宏是明基友達集團旗下大將,也是董事長李焜耀重要左右手。

瑞鼎今天股價爆量走跌,盤中一度達76元,下跌4元,跌幅達5%。

2、BERI:台灣投資環境排名全球第三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最新公布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指出,台灣的投資環境評比排名,在全球50個列入評比的主要國家中,與挪威併列第三名,僅次於新加坡和瑞士;報告指出,在匯兌風險指標部分,台灣排名全球第三,政治風險指標排名第七、營運風險指標排名第二,展望2012年及2016年,台灣會繼續維持全球第三名。

3、今冬遊歐團費比去年貴1萬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週四公布團體旅遊團費價格,今年第4季和 去年同期相比,歐洲團漲最多,平均漲7000到1萬元;又以奧地利、捷克及匈 牙利漲幅更大,比去年同期約漲1萬2000元。同屬長程線的美國及加拿大,今年第4季團費反 而比去年同期下降2000元到8000元;紐西蘭為振興觀光 ,團費也比去年同期降3000元。

4、齊秦北京拔罐遭火吻臉背軀幹嚴重燒傷

藝人齊秦在北京拔罐,因保健師操作不慎,酒精灑在他身上引起大火,造成齊秦頸部、背部和臉頰灼傷,據了解佔全身的8%,且是2度灼傷。齊秦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近期活動全面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