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國際設計大獎在丹麥舉行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國際設計大獎INDEX 舉辦的第四次世界設計獎,來自全世界70多個國家的1千項設計,在五個不同的類別:身體,工作,家庭,遊戲和社區中選出五個獎項。丹麥設計INDEX所頒發是世界上最大的設計獎金, 以設計改善生活為主題, 總獎金五十萬歐元。

9月1日慶祝儀式在丹麥皇家歌劇院(Opera house )舉行。有1千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政治家,商界領袖,學生,名人等都應邀出席。丹麥菲德列王儲(Frederiks)與瑪麗王儲妃(Mary)親自參加了頒獎儀式。

INDEX 向我們展示了設計對我們改變生活起了一個決定性的因素,為世界面臨的挑戰提供了解決方案。

現場大獎賽實際頒發了六項獎,身體類設計獎另一個獲得者是軟阮俊:“我們為早產嬰兒設計了成本極低的暖袋。因此我們的設計是對一些很偏僻的地區,在沒有電的情況下是非常適合的。”

身體類的獲勝者是瑞士的伊夫比哈爾Yves Behar,他為墨西哥兒童設計了10美金的簡易眼鏡。眼鏡可以任意組合顏色,不易碎,便宜:“我們試著設計,讓孩子戴上眼鏡感到舒服,適合他們的臉型,戴上也很好看,感到自豪,也願意戴,這樣孩子就喜歡上學」。

家庭類的獲勝者團隊是來自智利的蒙特雷Monterrey:“因為我們只有低收入的客戶和低預算,在此基礎上來設計房子」,他為社會住房設計了一個獨特創意性的新模式。

工作類的獲獎者是來自印度的設計,她設計側重於學校,旨在給孩子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我們的創意是通過設計來改變,這很簡單,有四個步驟,讓孩子先去感覺事物,然後通過想像而提高,再開始實行,然後交流。那就是,感覺 想像 實行 交流”。

遊戲類的獲勝者是瑞典Hövding,她的設計是自行車頭盔,用安全氣囊,和戴在脖子上的氣項圈為設計靈感。

社區類,得主是來自韓國首爾的設計,有史以來第一次連貫的設計為基礎的方法,以提高在一個非常大的城市市民的生活。

主辦方(INDEX)總經理克格.維CEO Kigge Hvid 表示: “設計指數(INDEX),以設計改善生活,是丹麥一家設計工作組織。我們頒發世界上最大的設計獎,有一個世界巡迴設計展覽。

我們以設計改善人們生活為準則。

新唐人記者淑一、學智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