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拖累 台股收盤下跌205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上星期台股才反彈311點,不過受到2日美國就業數據下滑,美股大跌影響,台股今天(5號) 下跌205.49點 ,收7551.57點,跌破7600點關卡。其中又以營建跟金融類股跌幅最深,超過3%。

一大早號子內愁雲慘霧,賣單不斷!受到2日美股大跌影響,台股早盤一度重挫200多點,所有類股無一倖免,其中又以營建、傳產和金融類股的賣壓最重,跌幅超過3%。

股市分析師 曾光輝:

「在禮拜四的時候,歐巴馬也在國會發表演說,我想市場上陷入觀望期。這種觀望期之下,短期就會出現比較大的獲利賣壓。這種狀況下,回歸到台股來看,其實目前也出現這種狀況。比如像金融股今天是跌幅比較深。」

被美國就業數據拖累,台股再度失守7600點關卡,上星期的反彈幾乎去了2/3。分析師表示,短期內投資人進場還是要小心,想要獲利,恐怕得等中秋節前夕。

股市分析師 曾光輝:

「中秋節倒是有機會變盤,就是說從禮拜四的歐巴馬演說,我想他應該放出一個利多,這種狀況之下,再加上中秋節不管是在消費的部分,慢慢會帶上來。我認為中秋節今年應該基本上還不錯。」

專家認為,外資已經在8月大賣台股2100多億,現在手上現金滿滿,因此想要跌破7400點的機會不大,現在就只缺投資人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