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六輕臺塑化煉製3廠火警

臺塑集團在雲林麥寮六輕臺塑石化公司煉製3廠今天下午傳出火警,初步調查,疑似烷化單元後端冒火,警消馳往灌救中。臺塑石化的煉製3廠曾經在7月30日發生火警。

2.旺旺集團715億買中嘉? 潘孟安:南山人壽翻版

針對旺旺寬頻媒體將以715億元購買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集團旗下105萬收視戶,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等人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這項交易案如 果定案,旺旺集團將成為國內僅見上下游垂直整合的跨媒體經營集團,屆時言論立場可能壟斷資訊多元,要求NCC必須嚴格審查。

3.預定來臺演唱義男高音裡契特拉 車禍過世

原計劃在10月來臺表演的義大利男高音裡契特拉(Salvatore Licitra)今天不幸過世,他上月27日在西西里島,騎著偉士牌機車載中國女友去餐廳吃飯,發生機車事故重傷。歌劇「阿依達」(Aida)預計10月23、25日在臺北小巨蛋登場,不料裡契特拉在來臺表演前夕遭逢不幸。

4.工作過勞?施顏祥一度頭暈站不穩

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出席「100年集團企業成立節約能源服務團授旗大會」,致詞後突然感覺頭暈、腳步不穩,隨後在行政院長吳敦義等人協助下步下講臺,沒有大礙。施顏祥會後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感到異狀,以後會多多休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