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如意算盤 替卡扎菲拖延時間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言人說,中共雖然支持解凍利比亞海外的150億美元資產,作為過渡的必須資金,但反對其享有支配海外全部1700億美元資產的權利。那麼中共此舉的目的是什麽呢?我們請評論員陳志飛分析一下。

主播:陳先生你好!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領導人指責中共阻撓解凍利比亞資產,那麼中共為什麽要這樣做,它的動機是什麽呢?

評論員:中共政權現在心知肚明,反對派面臨的最大困難就是資金問題,如果資金問題得不到解決,反對派在平息各方民事騷亂,以及穩固政權方面會遇到不可逾越的困難。同時中共政權也看到,卡扎菲現在甚至有死灰復燃的可能,因為他還有兩個堡壘沒有被攻克。卡扎菲還在國內繼續在負隅頑抗,做垂死掙扎。中共政權其實在替卡扎菲拖延時間,它打的如意算盤是,先用承認反對派政權來拖住他,穩住他的陣腳,但是利用他自己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身份,阻止國際社會對反對派政權做實質性的幫助,這使苟延殘喘的卡扎菲政權有可能死灰復燃,進行反扑,以還鄉團的身份重新進入的黎波里。這是中共政權的如意算盤。

主播:那麽您的結論是,中共對利比亞過渡委員會的這種承認,其實是一種緩兵之計,這樣理解對嗎?

評論員:是。針對中共政權對反對派,此前和現在這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如果在卡扎菲重新奪取政權之後,中共的如意算盤如果打響之後,他如果對反對派不予承認,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所以中共這一點,體現出它真正獨裁的本性,和對反對派政權的真實態度。使國際社會真正認識其在其中扮演的醜惡嘴臉。謝謝大家!

主播:謝謝 陳先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