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盧彥勳抗逆風 本季單打摘首冠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昨於總獎金3.5萬美元(約 103.53萬臺幣)寧波網球挑戰賽決賽中,歷經104分鐘、3盤大戰後,最終以2比1力克愛沙尼亞球員賈柏(J.Zopp),奪下今年首座單打冠軍也是 他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4座挑戰賽單打冠軍。

2.「無戶籍國民」 儼然成國際人球

依移民法規定,擁有中華民國護照,卻沒有我國戶籍,拿不到身份證者,就被稱為「無戶籍國民」,不但無法享有國內應有的勞健保等福利,甚至在臺半年之後,就必須離境,19日有一群菲律賓華僑,控訴政府身份證取得不易,害他們生活不受保障,還變成臺菲兩國之間的國際人球。

3.運彩總經理翟小璧 請辭獲准

運彩科技總經理翟小璧今天表示,由於發生員工舞弊情事,造成各級長官困擾,他已經向 公司口頭請辭獲准,表示負責。

4.綠色認證計劃啟動 便利商店節能減碳

台灣便利商店密度高居全球之冠,為推動節能減碳,內政部今天與台灣4大連鎖便利商店業者正式啟動「綠色便利商店認證計劃」,達到省電目標的商店將可獲得認證。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希望在3年內完成全臺所有便利商店的認證,屆時每年將可有效節省5,400萬度以上的用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