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馬節上的馬術啟蒙教育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09)對小朋友的教育是家長、學校和社會共同關心的話題,熱衷馬術運動的法國人,在法國馬節上,向小朋友們提供免費的馬術啟蒙教育。

9月18日法國馬節,雷恩市的佩瓦雷公園為家長孩子們提供了和小馬親密接觸的機會。孩子們可以在這裡接受馬術啟蒙教育。

先給孩子們選頂合適的馬帽帶上,一旁等待的小馬則加緊吃點草填飽肚子。

孩子緊馬鞍可不要使蠻勁哦,大人在一旁著急。

小馬遊戲如牽馬、騎馬繞過障礙、騎馬拿球、向框中投球、向環中投球,最後孩子們不忘給馬兒一個大大的擁抱,整個過程孩子們異常的平靜放鬆。

Bertille高興的說,它們(小馬們)是那麼可愛漂亮。

孩子們高興的騎著馬,經過木柱拿杯子然後把杯子套回木柱,好像有匹小馬好像不怎麼聽使喚。

看孩子們爭先恐後的給小馬刷毛,弄得馬兒好像有點緊張。

馬球運動孩子們可要有些勇氣羅,看來他們並不害怕掉下來而是玩得不亦樂乎、給同伴傳球,這時好像忘記自己在馬背上了,最後投入框中非常高興,拍拍馬脖子鼓勵馬兒繼續加油。

姐弟倆一個牽馬一個騎馬,看他老練的樣子,看來這匹小白馬很適合他騎,摸摸馬背出發啦,去撿塔尖上的球,然後下一輪換牽馬的騎馬撿球。

這一對不要弄錯了規則,牽馬的人是不可以撿球的哦。

新唐人記者心慈馬可法國雷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