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頒獎優良師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社區廣角鏡(210)美國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自1976年成立至今已然35個寒暑,9月25日在喜瑞都市舉行年會,進行會長交接儀式,表揚優良教師,給優秀學生們獎學金頒發。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在洛杉磯喜瑞都市舉行第35屆年會以及優良教師及學生頒獎典禮。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葉敏芬:「我很榮幸擔任36屆會長,明年希望能夠推展STARTALK,希望能夠得到政府的資助之後,能夠為LOCAL學生加把勁,把中文推廣到整個全美國。」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首先表示對教師們的敬意:「教師節要到了,在這裡首先向中文學校老師辛苦教學,表達最高的敬意。」

任弘受邀談「中文學校及僑校未來的方向」,他表示中文學校在未來有學生人數越來越少,以及距離母語的條件越來越遠的兩個危機,但同時也有兩個轉機:「轉機呢,第一個就是華語已經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語文之一;第二個,美國主流社會的教育裡面已經把華語課列為一個重要的外國語言。」

如何化危機為轉機,任弘表示除了中文學校要和主流學校的發展配合外,家長的配合也是一個重要環節:「家長怎麼樣配合呢,就需要利用我們的數位條件,互聯網,或者是雲端的資料,或者是我們僑委會設計的全球華文網,來一起和孩子們平常在家裏就能夠學習。我們希望華裔的子弟孩子們能夠成為一個具有中華文化傳統又有西方文明民主教育精神的全世界最優秀的公民。」

會長交接儀式在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及經文處處長龔中誠監交下完成。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