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國際美食節 名廚助陣秀佳餚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為期一個月的悉尼國際美食節在10月1日拉開序幕,悉尼以及周邊地區各類餐館、甜品屋、藝術場館以及著名景點都推出了與飲食文化相關的幾百種各類活動。下面請看悉尼記者站報導的活動首日的現場之一:馬來西亞廚房推出的馬來風味燒烤。

這裏是位於帕拉馬塔的悉尼國際美食節活動現場,展示的是馬來西亞的風味菜餚,並有名廚當場獻藝。

這裡活動的主題是用澳大利亞人喜歡的燒烤來呈現馬來西亞風味。

專程從馬來西亞趕來的名廚佛羅倫薩•譚 (Florence Tan)示範了烏達和沙爹煎豆腐的做法。烏達是以魚肉配合調味料製作,包裹在香蕉葉中燒烤而成。

馬來西亞名廚佛羅倫薩•譚 (Florence Tan):「我們的(馬來西亞)食物中用很多的調味料,這是很關鍵的原則,還有我們很愛吃辣椒。」

亞當廖是澳大利亞2010年MasterChef電視廚藝大賽的冠軍得主,他在現場製作了海鮮炒河粉。他說計劃開設餐廳,將愛好和事業結合,並能讓更多人品嚐到他的美食。

2010年澳大利亞MasterChef電視廚藝大賽冠軍亞當•廖:「不管你為多少人煮菜,我想,要是沒有用心去做,沒有傾注你的感情,會影響菜的味道。」

多家當地的馬來西亞餐館推出各自的拿手菜:烏達、五香肉卷、椰漿飯、叻沙、沙爹雞串等。

為期一個月的悉尼國際美食節,既有來自各國的大廚們展現廚藝,也有與旅遊觀光、藝術賞鑑結合在一起的美食主題活動,以及大眾化的、適合孩子們參與的數百個活動項目。這也是新南威爾士州的五個著名的年度活動之一。

新唐人記者凌雲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