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實力外交 世大運選手來台最愛這一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世大運進入第六天,除了運動賽事拚獎牌,台灣還用文化軟實力拚外交,目前,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有1萬2千名選手進駐,走在那裡,彷彿置身聯合國,到底各國選手們,最喜歡台灣哪些地方?除了美食以外、友善的人情,也是最好的國民外交。

加拿大排球選手:「我喜歡台灣,這裡很棒。」

俄羅斯選手:「我愛台灣。」

來自全球141個代表隊,進駐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十幾天的食衣住行都在這,隨時還有世大運志工,在一旁協助,餐廳裡最受歡迎的台灣美食,就是鹽酥雞,每天要吃掉100公斤,第二名牛肉麵900碗,還有蔥油餅也很夯,香蕉更是一天吃掉2500公斤。

加拿大排球選手:「我喜歡食物,牛肉麵我喜歡。炸雞很棒。」

美國民眾:「我非常想吃珍珠奶茶跟牛肉麵,因為我還沒吃過,我還應該吃什麼?(臭豆腐?)不~」

一下子來了1萬2千名隊職員,業者賺起「選手財」,由於林口選手村內的電源插座,都是台灣規格,(())附近的大賣場,「轉接頭」賣出上千個還得全台調貨,就連平常冷門的「助曬劑」,都意外熱賣,還有業者,趁機宣傳台灣,在店門口把國旗,高高掛。

林口體育學院附近業者:「昨天有兩位英國人,她只知道台北,她不知道有台灣這個國家,我特別介紹了台灣國旗。」

林口人自發掛國旗,要讓國際友人認識台灣,而人潮也帶來滿滿錢潮,選手村內的匯兌櫃台,五天下來換了超過2000萬,甚至傳出有斯里蘭卡的選手,因為行員太熱心,感動到堅持給小費。

美國民眾:「對我來說比預期更好,人民是很親切的,移動很方便,我本來有點擔心,但完全沒有必要。台灣人都非常的棒,非常友善,樂於助人。」

世大運志工 陳同學:「多跟其他國家的外國人交流,滿好玩的。」

世大運志工 林同學:「有遇到烏克蘭的,然後他們就沒有很多人講英文,就是只有幾個。」

語言不通沒關係,台灣人靠軟實力搏感情,除了為選手規劃主題旅遊路線,走訪台北101、故宮、龍山寺,夜市等體驗當地文化,台灣人的友善和熱情,也成為最好的國民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世大運商品超熱賣!營業額日破300萬 
世大運門票搶不到!甘願漏夜打地鋪排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