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村轉社宅 賴清德:要提高效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上午,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多名民進黨新北市立委,一起視察世大運選手村,關心未來轉作社會住宅的進度,賴清德表示,如果按原計畫交屋,距離現在還有一年多,間隔太久,要提高行政效率。

專心的聽著工作人員的簡報,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上午,前往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視察,關心未來轉作社會住宅的進度。

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等到108年2月份,距離現在106年9月份,有1年多的時間,我想這個不要說我們自己,連附近的民眾都會講說,活動都已經辦完1年多,這個地方到底要做什麼,所以我們一定要掌握期程,然後提高行政效率。」

賴清德認為,未來可以分層分批取得建照或使用執照,並同步進行招商事宜,時間上可以有很大進展,對於未來大量人口入住後所產生的衝擊,也需要規劃因應,避免產生後續弊害,如果規劃得宜,相信附近民眾一定會很歡迎。

行政院長 賴清德:「希望能夠好好規劃,也能夠及時提供使用,避免時間一久,淪為其它社會的問題會產生出來。社會住宅的目標要達成我們有信心。」

賴清德說,總統蔡英文的社會住宅整體目標是8年20萬戶,目前包租代管4年4萬戶,進度都很順利,新建部分,未來4年動工和完工的,也有4萬7千戶,前面4年8萬多戶目標有信心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