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光榮歸國 蔡英文:最棒的台灣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首先來看到,世大運結束,台灣代表團拿下10金17銀19銅,無論金牌或總獎牌46面,都創境外最佳。今天(9日)下午210位選手返台,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選手們,並稱讚他們是最棒的台灣英雄。

手握簽名團旗合影,台灣世大運代表團光榮歸國,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親自接見,感謝選手們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體育實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再次感謝這次參與世大運的210位選手,大家都是最棒的台灣英雄,大家努力在賽場上發光發亮,政府也努力來推動我們體育的發展,給大家更多的支持。」

蔡總統致詞上一一點名奪牌選手,表達感謝,並和選手們互相交換紀念禮品。而週三(9日)下午也舉辦世大運代表團的返台餐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向台灣隊選手舉杯致意。連獲三屆世大運鞍馬冠軍的李智凱,希望好成績為之後的亞運、世錦賽、奧運資格賽奠定基礎。

世大運鞍馬金牌選手 李智凱:「在(世大運)後面三次,可以連續拿下鞍馬的三連霸,其實就是很不容易,也創造了新的歷史,那也希望把這個好的狀況,繼續保持下去。」

世大運武術金牌選手 孫家閎:「4、5年的時間都沒有出國打比賽,所以這一場世大運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定心丸,就是可以緊接在後面亞運,亞運會有一個,更好一個預備。」

世大運田徑跨欄金牌選手 彭名揚:「當下(奪金)其實就是,其實真的滿感動的,因為自己努力了那麼久,達到自己想要達到的東西,那當下其實滿想哭的,但是我在場上有偶包,哭不出來。」

摘下世大運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金牌的彭名陽,在這次比賽,不僅是飆破全國22年來的紀錄,也達標了巴黎奧運參賽資格,更喊話接下來的亞運會要再破紀錄,奔著獎牌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天心(實習記者)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