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助攻蔡培慧:集集線連接高鐵118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在立委蔡培慧、羅美玲等人陪同下,到南投名間鄉濁水火車站,視察集集支線與田中支線建設,蔡英文說,高鐵彰化站透過田中支線串聯集集支線將在118年完工通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論從田中支線的興建,還是集集支線的基礎設施的改善,還有我們支線觀光列車的新車購車計畫,現在都是已經在推動中的案子,這個不是說還要再去核,還要再寫計畫,都已經是在推動的案子,所以有明確的執行計畫,也有明確的時間點一定要完成。」

南投縣立委參選人 蔡培慧:「所以我們現在終於可以從我們的高鐵,然後就來發車,所以我們現在要把高鐵跟田中火車站,現在沒有鐵路把它做好。」

蔡培慧說,除了田中支線串聯高鐵彰化站與集集支線,她也向交通部爭取,未來將進行水里纜車到日月潭的可行性評估,可望打造集集支線與日月潭成為國際鐵道觀光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