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災恐淹首都 難民超8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泰國政府在20號表示,首都曼谷可能無法避免被洪水淹沒的厄運。東部和北部的居民已經被告知要轉移到地勢高的地方。靠近曼谷的三大洪災避難所已經收容超過8千位的難民,但災民人數還在增加當中,至少有三百人在洪災中喪生。

從空中看到, 泰國三分之一的地區受到洪水侵襲。一些工業重鎮被完全淹沒。目前有數十億立方米的洪水積聚在曼谷北部, 政府和居民正在爭分奪秒的搶時間,建築沙袋牆阻止不斷升高的水位,並試圖把洪水引流到海裡。但是泰國總理盈拉在週四承認,曼谷部分地區被洪水淹沒已經是不可避免的了。她說,政府會讓洪水從曼谷部分地區流過,以確保市中心的安全。曼谷東北部七個地區的居民已經被告知轉移。泰國總理形容這次洪災為「國家危機」。

受洪災影響,日本八大汽車製造商在泰國的工廠從週四起全面停產。自從七月,泰國爆發五十年罕見的洪水以來,至少有三百人在洪災中喪生。

週四(十月二十日)靠近曼谷的三大洪災避難所已經收容超過8000人難民,但災民人數還在增加當中。

其中,泰國國立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已經收容3600人當地居民,並造成該所大學新學期開課的延遲;然而該所大學的學生卻有超過1000人自願投入幫助這些難民的行列。

在家園被水淹沒後上星期隨著家人住進避難所的寶加(Nonou Pochai)說

泰國難民:「橋被水淹沒,我幾乎看不到它,我們不知道何時洪水會退去。」

避難所內二樓為醫療辦公室,目前在這裡醫療處理的難民有400人且還在繼續快速增加當中;根據醫護人員表示,在這裡因洪災引起的皮膚病、胃腸疾病及呼吸系統疾病為最主要的問題,病人被戴起不同顏色的腕帶以區別症狀,避免他們交互感染。

避難所醫護人員:「病人被配戴藍色的腕帶表示患了流感或胃腸等急性疾病,而戴黃色腕帶表示患了慢性疾病。」

軍隊士兵、自願人士及當地居民都已經投入救災來保護這些難民,避免他們再受到下一波洪災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