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官員說「道德沒滑坡」百姓都笑了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禁言博客】官員說「道德沒滑坡」百姓都笑了

大巫打小巫,居心何在?

最近,中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的官員聲稱,要對網路上出現的多起所謂「謠言」製造傳播事件,進行嚴厲查處。「博客中國」有篇署名徐有模的文章評論說:信息辦官員列舉的所謂「謠言」, 早已成為當今社會的一種常態現象,談不上「造謠」。比如:「失足女若小安接客日記」,其實就是北京「天上人間」名妓事跡的翻版;「某粉店使用火葬場屍油煮粉」,比起中國每年上萬噸地溝油流向老百姓餐桌的現象,簡直就是小兒科;「浙江海寧癌症村」就算不存在,但在中國大陸,由於環境嚴重污染導致的癌症村還少嗎?!網上造謠,應該打擊。但如何對待與謠言所述內容相彷的諸多事實?官員沒了下文兒,不敢面對。重大新聞要經過審批才能見報、在長期不公開三公消費、不公開官員財產等重大問題上,讓群眾永遠不明真相、剝奪了他們的知情權,這才是中國謠言此起彼伏、大行其道的根源和溫床。其實,官員所列上述「謠言」,在中國謠言海洋裡,不過是浪花幾朵;比起謠言的「正規部隊」,還只是散兵游勇、小巫見大巫。甚麼是中國謠言海洋裡的「正規部隊」?那就是幾十年來,充斥各大官方報紙、以及人民網、新華網裡的,諸如「畝產萬斤糧」、「埋動車是為了便於搶險」、「人大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等等的彌天大謊。「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讓大謠言大行其道,讓小謠言銷聲匿跡,這現實嗎?打謠言只打蒼蠅,不打老虎,能說明你「打謠言」是真心的嗎?

官員說「道德沒滑坡」百姓都笑了

據「京華時報」報導,9月27號,中共文明辦副主任王世明,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人道德滑坡論不妥。從主流上看,中國人呈現了良好道德風貌。王世明歪曲事實的說法,引來網友的駁斥。網上有篇署名李勉映的文章評論說:文明辦是管道德建設的,自己這麼說,有推卸責任、自吹自擂之嫌疑,明明是三聚牛奶氾濫、地溝油橫流、不給紅包縫肛門、司法考試大面積泄題、二奶情婦遍地。如此嚴重的道德危機,居然還說道德沒有大面積滑坡,首先就違背了道德之真、善、美的首條「真」;如此缺德的人,能當上管道德建設的文明辦主任,肯定沒少投機鑽營。而且對道德滑坡的事實,睜著眼睛說瞎話,也說明他夠缺德的了。如此缺德的人,能管全中國的道德建設,本身巳經證明了中國的道德滑坡程度。也有網友評論說:就在王世明講話的幾天前,甘肅平涼市文明辦副主任曹某,在家中被情婦趙某殺害 。殺人動機據說是,曹主任做情夫不專一,但還逼迫趙某保持情人關係,引起趙某怨恨。一個道德品質墮落的文明辦官員,整天在臺上口若懸河的宣傳道德文明,臺下卻興致勃勃的致力於婚外孽情, 文明辦領導都守不住自己的道德防線,社會文明又從何談起? 腐敗官員管文明,也算是給當今社會中出現的貪官反腐、嫖客掃黃、黑老大打黑的怪象,增加了新內容。還有網友評論說:在香港鳳凰衛視就「中央文明辦認為國人道德良好」,進行的一次調查問卷中,認為中國人受到逐利主義思想引導,道德滑坡狀況確實存在的人數比例,高達87%。這個結果,給了官方自娛自樂的「道德良好」論,一記響亮的耳光!

朋友,你感覺到了嗎?

作家李承鵬發帖說:人民日報今天再次教育了我,不要抱怨國家收了很多稅,雖收了很多的稅,但這些錢2/3用於改善住房、醫療、教育、交通、環境等等民生問題了。之所以我還有意見,是因為我暫時還沒被覆蓋到,沒覆蓋到,所以沒感覺到。看來,我又拖國家的後腿了,我請問,全國其他地方的朋友,有沒有感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