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赤化風波 港學者疑中共試水溫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香港嶺南大學學生會唯一參選內閣的主席,最近被揭發是中共黨員身份,內閣因此申請解散,學生會代表會其後決定選舉將如期舉行。有學者指出,香港主權移交後,中共滲透校園的情況日趨嚴重,今次事件可能是中共試探民間反應。

嶺大學生會選舉唯一一個參選內閣「燎聲」在校內民主牆貼出通告,指由於候選主席廖維懿是中國共產黨黨員,「以致內閣成員相互不能信任」,要申請即時解散。

負責監察學生會的嶺大學生會代表會主席鄧建華表示,上星期日開會討論,認為依照選舉規則,候選人的政治背景不構成退選的理由,決定有關的選舉會如期在下週舉行。

對於這次事件,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指出,97後中共滲透校園的情況日趨嚴重。

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你見到回歸後即使校園一些還未工作地方,中央都似乎要派不同的人去滲透、分化、打擊。」

今次有候選人公開自己共產黨員的身份,可能是中共一種試探民意的舉動。

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他和他的上頭覺得可以將他這個承認作為試金石,看看社會、學生會的反應,其被接受程度。」

對於校內有聲音擔憂學生會被赤化,鄧建華相信同學們的眼光是雪亮的。

嶺大學生會代表會主席鄧建華:「應該是我們嶺南全體的同學共同去承擔的問題,所以我不應該擔憂,我應該信任大家。」

為堅持平反六四、追求民主的傳統,嶺南大學學生會特地在今年爭取到將六四屠城浮雕設置在校園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