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自籌資金「結石寶寶」民間體檢啟動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結石寶寶之家」創辦人趙連海宣佈,在政府不作為的背景下,利用民間自籌的資金,啟動對「結石寶寶」的全面體檢。初步體檢結果顯示,相當大比例的結石患兒,體內結石依然存在,他說會將這次的體檢結果提交,督促政府全面公開信息和履行責任。

「結石寶寶」家長,北京前媒體人趙連海11月12號宣佈,在政府不作為的背景下,利用民間自籌的資金十萬元,啟動民間對「結石寶寶」的全面體檢項目。

趙連海:「目前善款是10萬多一點,可以啟動這個項目。」

他說,這次共提供6項檢查,希望了解3年後患兒的最新情況。

趙連海:「大約10來個家長(帶患兒)進行了檢查,這是我所知道的,反饋回來的信息不是那麼樂觀,孩子的結石仍然還存在。有的孩子腎臟受到嚴重的傷害,有腎切除的,有的腎縮的,有的腎功能大幅度的減退的。」

趙連海表示,「結石寶寶之家」目前和300多個家長保持聯繫,期望通過檢查,對患兒有一個大致的評估。

趙連海:「我們期望通過啟動這種檢查,能對現狀的「結石寶寶」有一個大致的評估希望更多的孩子進行檢查,只有這個數量多了以後,我們才能了解相對客觀的數據。我們截止到明年的2月15號。」

他說這個項目本該在2009年啟動,因為他的入獄而擱置,目前再次啟動,實際上也是因為政府的不作為。

2008年,中國爆發「三聚氰氨毒奶粉事件」,當局聲稱,毒奶粉導致全國29.6萬名嬰幼兒患腎結石,其中有6人死亡。趙連海指出,真正的數字遠高於此,整個中國大約有200萬以上的患兒。

3年來,一部分「結石寶寶」家長持續進行維權,但屢受當局打壓,甚至判刑,趙連海於2009年底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名正式逮捕,去年11月獲「保外就醫」,今年夏天他向社會籌募善款,為患兒體檢。

江蘇「結石寶寶」家長相慶玉:「趙連海作為我們這些結石寶寶家長的代表,對於這個事情,他是對孩子負責任的,就是說政府現在不管,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自己的力量,為孩子們的健康,追求一些保障。」

趙連海說,太多患兒的病況仍然存在,有的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惡化,但政府一直不作為,他們去追究卻受到阻攔、打壓,導致這個項目無法進行。

趙連海:「09年年初的時候,我們就曾經專門遞交過一封公開信給衛生部、中乳協,包括國家信訪總局,要求「結石寶寶」每年有一個定期的檢查,到09年的時候,年底的時候我們打算大張旗鼓的檢查的,但是由於我進了監獄了,這個事情就一直被耽擱下來。」

「毒奶粉事件」發生後,公眾要求對涉案「毒奶粉」企業和涉及的政府主管部門追究責任。中共當局也作出表態,設立總額2億元的醫療賠償基金,對受「毒奶粉」影響的兒童進行救治和18歲前的免費治療。

可是,今年5月《瞭望東方週刊》揭露,實際上患兒並沒有得到賠償和救治。2億元的醫療賠償基金,在這兩年多時間裏的賠償情況、管理運作方式、現金餘額都已成謎。

「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理事長宋昆岡聲稱,賠償基金由政府直接管理﹔而實際受託管理這筆基金的中國人壽公司說:這屬國家機密,不適宜對外公布。

5月下旬,趙連海和幾位家長到「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反映情況,被公安扣留10個小時。

趙連海始終沒有放棄救助患兒,一直呼籲家長帶孩子去檢查。

新唐人記者林莉、李韻、李若琳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