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反軍衝突持續 總理率內閣總辭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星期二,埃及開羅解放廣場軍與示威者的衝突持續,四天以來,已造成至少33人喪生,上千人受傷。要求軍政府儘快將政權交給民選政府的抗議活動絲毫則沒有平息跡象,更多的人加入反對軍政府行列,多座城市號召當天下午擴大抗議活動。總理夏拉夫領導的內閣對當局處理抗議群眾的方式不滿,已率內閣向軍方總辭。

在活動人士的鼓舞下,超過10萬人在前一晚抵達現場,準備對軍政府施加更大壓力。星期二,部分抗議者多次試圖衝擊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附近的內政部大樓。成群的抗議者向防暴警察投擲石塊和汽油彈,警方則以催淚彈和大型鉛彈還擊。

不斷的有受傷的示威者被同胞送出廣場就醫。一些醫生志願在解放廣場周圍設置許多野戰醫院。醫院消息指出,在大部分的死者身上發現彈孔,但軍隊和警察都否認使用實彈。

許多示威者將憤怒指向軍政府領導坦塔維,他也是穆巴拉克時期的國防部長。活動人士號召星期二下午舉行陣容更龐大的集會,示威者要求2012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和徹底改革政治。

執政的委員會星期一(11月21日)晚間敦促民眾冷靜,並呼籲與政治黨派舉行危機會談。稍早之前,總理夏拉夫(Essam Sharaf)領導的內閣已經向軍方辭職,對當局處理抗議群眾方式表達不滿,目前軍方尚未宣佈是否接受辭職。

今年2月,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倒臺,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接管國家權力後,原先答應會在6個月內將權力轉交給民選政府,但至今已過了9個月。 根據既定安排,下議會選舉將在這個月28號舉行,但總統選舉日期至今尚未確定。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