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中國人瘋狂移民的真實原因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禁言博客】中國人瘋狂移民的真實原因

中國人瘋狂移民的真實原因

最近,中國半數以上的千萬富豪,準備移民出國的話題。再次引起媒體熱議,鳳凰博報,有篇署名蔡慎坤的文章,分析了富豪移民的原因,文章說:為甚麼富豪們,會出現這種末世心態?為甚麼要不惜一切代價,瘋狂移民?僅僅是因為中國的環境遭到破壞,教育水平低下,道德全面淪喪,信仰嚴重缺失,仇富仇官的現實嗎?文章引用了,在《南方週末》發表的一篇文章,揭露了當今中國一個很普遍的問題,地方政府支持縱容一些黑惡勢力,對無辜的弱勢群體進行非人的折磨和虐待,最終,讓這些因拆遷、失地、失業、不公而上訪的人,嚥下血和淚。也許,這才是中國人瘋狂移民的真實原因。當一個人的生命都得不到尊重和保護的時候,金錢有甚麼用?當官有甚麼意義?當一個社會縱容支持黑惡勢力橫行的時候,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和施暴者!儘管中國政府投入大量金錢,在世界上,宣傳所謂的光輝形象。然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最清楚生活的真實和殘酷,有時候,移民的目的,僅僅只是為了更好的活著。文章說,我們也許見慣了這些真實而又殘酷的現實,上至大名鼎鼎的藝術家,下至默默無聞的盲人維權者,有多少人,真正面對死亡的威脅和殘酷的折磨而坦然無懼?我們是否能聽到,那些因宗教信仰、因拆遷維權、因司法不公、因失業失地而遭遇苦難的同胞,哭泣吶喊的聲音?當各級政府,出動上千人,圍困一個生死不明的盲人的時候,誰還甘心樂意留在這塊被黑惡勢力挾持的土地上?誰,還對這個國家、這個民族滿懷熱情和希望呢?

民眾和官員誰的素質低

「鳳凰博客」有篇文章,題目叫「素甚麼質」。文章說 :「中國人素質低,所以中國不可能如何、如何……」,這句話被廣為傳播,甚麼叫素質呢? 直覺的解釋是:「文化水平」。但是最新人口普查顯示,中國文盲率現在只有4.08%,遠低於世界平均水平。在25-34歲人口中,擁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比例,也高於巴西等諸多民主國家。可見中國人的文化水平並不算低。中國人「一盤散沙」,被當成中國人素質低的證明。但事實上,中國的傳統,並不是一盤散沙。反倒是,當「全能國家」一登場,宗族、社團這些「封建糟粕」被強拆了,人們日趨原子化。強大的政治體制,又控制了社會資本的積纍。「散沙們」想組織個農會,太敏感。工會,政府不是已經有了嗎? 非政府組織? 必須先通過48道手續。所以,中國社會散沙化,不是強權的原因,而是結果。素質,要不就是指規則意識? 中國人不愛排隊,亂闖紅燈。這些現象說明中國人素質差嗎?我見過人口同樣密集的港臺市民自覺排隊。既然他們也是中國人,說明,規則意識這種「素質」,也不是一遇中國人,就發生排異反應。更重要的是,就算中國民眾的規則意識不足,也實在看不出,集權體制的優越性。如果說,「素質低」的民眾,需要「素質高」的官員教化管束的話,放眼官員的素質,不免叫人膽戰心驚。不是今天某官員因貪腐鋃鐺入獄,就是政府強拆,逼得某人自焚或上訪。此類事件層出不窮。如果「上邊兒」經常在工程招標中,玩內部交易、在土地糾紛中,不尊重法律。又怎麼可能指望「下邊兒」,畢恭畢敬遵守規則呢? 一個隨地大小便的人,如何教化別人,不要隨地吐痰? 看來,「素質低」的,並不是民眾,恰恰是,那些自詡「高素質」的官員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