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北京大霧 PM2.5壓垮政治宣傳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北京和周邊地區在12月4號、5號連續出現灰霾天氣,導致許多省份之間的高速公路關閉,超過300個到北京的航班延誤或取消。與此同時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PM2.5成為微博的熱點。PM2.5是指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這個數值越高,就代表空氣污染越嚴重。這場大霧的來襲,突顯了長期以來空氣污染的問題。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分析。

趙培:北京環保局對12月4號的大霧的監測結果是“輕度污染”,但是根據當天美國大使館PM2.5的檢測,空氣污染指數卻是爆表,美國人的評價是“糟糕透頂”。

為甚麼會有這樣的差距呢? 是因為衡量的標準不一樣,美國大使館測量的是小於2.5微米的數量,而通常這類是最主要的城市空氣污染微粒,可是中國多數城市在測量空氣污染時,測量的是2.5到10微米的顆粒物,當然不容易測出空氣污染微粒。醫學表明,這種PM2.5的微粒物質可以進到肺泡裡,對心血管、對神經系統和呼吸體統都有影響,同時也會吸附各種的毒性物質。北京環保局現在選擇性的只公布PM10監測結果,事實上PM2.5資料環保局也有,但是卻以“只供科學研究”為由拒絕公開。在不知道真相的情況下,民眾該怎麼辦,甚至有個叫做“北京空氣品質”的手機用戶端,因為每天播報PM2.5數值而走紅。

北京政府不知道空氣污染的真實情況嗎?他們十分清楚。根據遠大空氣淨化機銷售部門的爆料,早前的空氣淨化機主要是政府和企業的大批採購,2006年才開始進入門市店零售。北京政府出了錯誤不思改進,一味昧著良心說謊,只會使得民眾更加的反感與憤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